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发展力量

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综述

2016年07月27日11:1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发展力量

在深入解读中传递信心,在前景展望中凝聚力量。

按照省委要求,省委宣传部组建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自今年6月底以来,深入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以及部分省直单位和省管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在全省迅速兴起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给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巨大的精神鼓舞,在全省各地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精心组织宣讲活动有序开展

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是推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的有效形式和有力抓手。

省委宣传部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制定详细的宣讲方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亲自审定宣讲方案,并对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的组建和宣讲工作安排作出重要指示,明确要求全面准确深入扎实开展宣讲工作,着力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组成宣讲团的16名成员分别来自政府机关、党校、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他们中既有领导干部,又有知名专家学者,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又熟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其中不少同志多次参加集中宣讲工作,经验丰富。

省委宣传部还为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宣讲集中培训,安排专家示范宣讲,进行宣讲动员和集中备课。省宣讲团成员详细列出讲课提纲并精心制作课件,力求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出权威准确的阐释解读。

形式多样“入脑入心”务求实效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怎么才能让宣讲内容入心入脑、成为“精神之钙”呢?

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创新宣讲形式,积极尝试利用人们喜欢听、听得懂、乐于听的语言来开展宣讲,运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事例,让理论宣传更“接地气”,进一步增强宣讲效果。

6月28日,宣讲团在三门峡市举行专题报告会;6月29日,分别到平顶山市住建局和舞钢市宣讲;7月5日安阳市、7月13日洛阳市、7月14日郑州市……不顾炎热的天气,宣讲团成员深入各级党政机关,举行专题报告会,为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讲台上,宣讲团成员娓娓而谈、旁征博引;讲台下,听众认真聆听、用心记录。截至目前,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共宣讲300余场,直接听众超过20万人。

在集中宣讲的基础上,省委宣传部还安排部署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通过科学理论进基层、“百姓宣讲直通车”、“大学生宣讲团”等为载体的“两学一做”宣讲活动,让宣讲在全省遍地开花。

同时,省委宣传部还利用“互联网+”搭建理论宣传新平台,在大河网、映象网理论频道、“大豫讲坛”微信公众号开设“两学一做”宣讲专题,产生了“二次宣讲”的良好效果。

传递信心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这是一场场春风化雨的宣讲,更是一次次增信心、鼓干劲的动员部署。全省广大党员普遍表示,通过“两学一做”集中宣讲,深受鼓舞,对党章党规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信心决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兰考县仪封乡党委书记朱春艳听完报告会后说:“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我作为乡党委书记要首先做到。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着力改善保障民生,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切切实实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平舆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说:“一系列党内法规的出台,表明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管党的决心。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这其实是对干部最大的负责和爱护。”

生动的宣讲加深了干部群众对“两学一做”的理解,精彩的报告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干劲与激情。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企业到社区、学校,省宣讲团成员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的宣讲,给人启发,令人信服,催人奋进。(记者陈小平)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