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

2016年07月27日09: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26日,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在京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特邀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专题辅导。

李君如从“七一”建党节的由来和重要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在历史性考试中交出合格答卷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丰富内涵、把握重心和贯彻方向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后,中国华电对公司系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提出具体要求: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作为干部培训、“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各种方式的宣传宣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讲话精神与推进公司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当中,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部署,全面推进公司改革发展。要严格对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学习教育方案,落实支部书记、委员、党员讲党课和集中学习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措施,对公司系统“两学一做”情况开展实地督导。要对照对全体党员的五项要求、入党誓词和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五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对症下药,切实解决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存在的问题。要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党员学习日”制度,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建好“党员责任区”,在推动完成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中建功立业。(田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