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如皋:立体式考评把好干部“作风关”

2016年07月27日08: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如皋市结合领导班子集中换届考察,进一步突出对干部作风效能情况考评了解,把好班子换届干部“体检关口”。

“树作风”——出台相关制度。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把改进工作作风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突出考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带头抓作风的具体举措及实际成效。

“晒作风”——推行立体公示。换届考核考察中,制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公示表”,要求条目化填写,原则上不超过5条。经组织部门把关后,通过“如皋党建网”等媒体向社会公示,把公示表从墙上搬到网上,进一步扩大透明度,接受更广泛的监督。

“评作风”——注重群众公论。制定《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反向测评表》,设置五个亟待改进的选项,运用开放式网络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测评中扩大群众参与面,把普通群众参与的比例扩大到50%,更加突出群众公论在领导干部作风考评中的重要地位。

“用作风”——强化结果运用。结合考核考察,最终形成“考作风”的评价意见,记入考察材料。对作风考评欠佳的干部,通过反馈谈话进行提醒;对作风考评较差、确实存在作风问题的干部进行岗位调整。有2名同志因测评较差,换届中未进行提名。

(如皋市委组织部——姜洪峰 王亚松)

(责编:高巍、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