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燃亮信仰之光 坚定前进步伐

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  缪爱诚

2016年07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与未来、国内与国际的交汇点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向全党发出“高举旗帜、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铮铮誓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关键是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之中。

一、把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高扬信仰旗帜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坚定信仰信念,才能有矢志不渝的精神支柱和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修养,自觉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理想信念植根血脉、融入灵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保持应有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将信仰坚定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考核评判、选拔任用的首要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践行为民宗旨上。《荀子》有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对领导干部来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怀赤子之心,永葆为民情怀,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作风上联系群众,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丢,矢志不渝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造福。从组织工作的角度讲,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建设一支对党负责、为民谋利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强化鲜明导向,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广大干部推动发展、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强服务队伍,创新服务举措,以党心连民心,让群众得实惠。

三、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敢于担当负责上。北宋苏轼在上书宋哲宗的奏折中有言:“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 意思是遇事不可退缩,要主动作为。习总书记曾多次引用强调干部要有担当和判断。作为领导干部,敢于担当要有胸怀天下的气度,更要有带头冲锋的勇气。要坚持实事求是,对中央决策部署有深入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对市情特点有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研究,吃透上情、把握下情。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急难险重问题,既要敢于迎难而上,更要冷静沉着思考。要坚持统筹推进,对每一项工作都要通盘考量,不谋不做、先谋后做、谋定再做。就组织部门而言,更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正确处理好“公转与自转”的关系,进一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的进程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让更多“懂发展、想发展、会发展”的干部脱颖而出、受到重用。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要更加旗帜鲜明地支持担当者、鼓励担当者、保护担当者,真正做到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四、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上。面对当前复杂而严峻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总书记告诫全党,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要始终严以律己,带头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做到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认真履行 “一岗双责”,既从严管好自己,又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对组织部门而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神圣职责,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进一步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要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五个要”要求,坚持对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在严格约束下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要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党员干部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