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以三个红色工程助推非公党建

2016年07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克什克腾旗紧紧围绕扩面增效的总体目标,深入实施“红旗”引领工程、“红心”聚力工程、“红色”关爱工程,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效能发挥,不断提升全旗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实施“红旗”引领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围绕“双强六好”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和职工增强政治认同,拥护党的领导,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文明企业、文明行业、诚信企业、诚信行业等文明创建和评选表彰活动,把党的“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和行业文化中,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文明经营,树立良好形象。目前,打造“双强六好”党组织15个,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45家,培树四星级以上党组织32家,评定四星级以上党组织32家。

实施“红心”聚力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以“提振信心、保持热心、增进爱心”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和职工在破解发展难题、创新转型升级上打头阵、挑重担,汇聚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正能量。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品牌工程、党员攻关项目和党员“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主题活动,共悬挂党员经营户摊位、门店128家,设置党员先锋岗42个,党员责任区135个,成立党员技术服务队32个,攻克技术难题26个,创新项目41个,为企业节约生产经营成本、创造经济效益近1000万元。

实施“红色”关爱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优势。广泛开展谈心接待日、党员调解、关爱职工等主题活动,成立咨询调解、信访接待、权益维护、困难救助服务队,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为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深入开展“回馈家乡”、“反哺社会”等主题活动,引导企业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参与扶贫帮困、捐资助学、产业帮扶等社会公益事业,为推动地方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目前,企业共落实帮扶资金1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135人。(王卫利)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