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珠海香洲公安

立足实际求“三真”

2016年07月26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久前,广东珠海香洲公安分局梅华派出所迎来了一位不寻常的求助群众——贵州遵义的蔡先生不远千里只身前来,希望民警可以帮助他寻找10年未见的生父。社区民警周泓衫主动请缨,在唯一线索中断以后,他一边鼓励蔡先生不要放弃,一边联系辖区居委会重新查找当年相关资料。经多番努力查访,终于成功联系上蔡先生的生父,父子二人时隔10年再次相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香洲公安分局党委立足自身实际,突出“真学、真做、真干”,迅速在全分局上下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上述温情一幕,正是该分局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警务为民、服务群众成果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分局党委推出了写好100条感触最深的体会短语、开设警营文化大讲堂‘两学一做’专题讲座、讲述‘两学一做’警营微故事、推行《民警基本行为规范》整风肃纪、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实践活动等5项创新举措。”香洲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文说。

  突出“真学”。分局以各种创新活动为载体,确保学习教育生动扎实。为庆祝建党95周年,分局举办以“向党献礼·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歌咏比赛;5月24日至27日,分局分批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观看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冲锋号》两部影片,重温了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日常学习中,3000余本学习资料第一时间发放到全体党员民警手中,确保学习教育不空不虚、不走过场。

  突出“真做”。分局党委动员领导干部、党员民警在非工作时间每月奉献两小时,主动参与社区走访、巡逻检查、防范宣传等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与此同时,学习教育与今年开展的“警营微故事”讲述活动有机结合,挖掘出了翠香派出所李豪、东风派出所陈保平等一批素质过硬、爱岗敬业、群众点赞的基层一线先进个人。

  突出“真干”。“当前,公安工作重点从打击转向了防范,分局党委把平安建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分局政委杨卫平介绍说,围绕“举全警之力,全面压减违法犯罪警情,全力补齐社会安全指数‘短板’”这一中心任务,分局创新开展了社区警务“六护”行动,建立了23个警民共建联系点,组建了一支便衣打击力量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此外,香洲公安分局通过抓民警日常行为规范,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督促全体党员民警时刻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分局党员民警队伍作风进一步好转。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06 版)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