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秦加友

2016年07月26日08: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换届是一块“试金石”,领导干部作为换届的当事人,能否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保持良好心态,既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党性觉悟和胸襟气度,也直接关系换届风气、关系党的形象。必须要从大局出发,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组织安排。

  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有了敬畏之心,心中就有了准则和规范,才能进则奋发有为、退则坦然面对、留则意志不衰、转则迎接挑战。要以党的事业为重,把权力地位看得淡一点,无论进退留转都坦然接受组织和人民的选择,不过分计较个人得失,始终树立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要谨慎用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以权为轻、以责为重,以官衔为轻、以服务群众为重,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确保权力行使不偏向、不变质、不越轨。

  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个人的进步,除了自身努力外,更多的是党组织信任、培养和教育的结果,是人民群众支持拥护的结果,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履感恩之责、常行感恩之举,时刻反省一言一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组织的安排,是有着大局的考量,不管换届中进退留转,一定要正确对待,不能认为组织不重视,更不能到处发牢骚,而应以服从组织为原则,正确处理个人愿望与组织需要、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的关系,讲规矩、顾大局,正确对待组织的挑选,积极支持和服从组织的人事安排。

  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强烈的进取心,是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思想基础,也是个人成长进步的精神动力。不管换届中进退留转,都要始终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作为一种精神状态和行动自觉,强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意识,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之中。要坚决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被动情绪,消除不求上进、不思进取的观念,祛除虚浮与沉沦思想,不推诿责任、不回避问题,敢抓敢管、迎难而上,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恪尽职守,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