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胡元坤:用信仰铸就忠诚干部队伍

2016年07月26日08:5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信仰铸就忠诚干部队伍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做合格党员。中央提出“四讲四有”的标准,第一位要求就是讲政治、有信念。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引领和激励着我们接力奋斗、不断前进。理想信念是立身之本。一旦发生动摇,就会迷失方向,失去安身立命的根本。理想信念决定人生方向。党员干部只有朝着共产主义这一目标执着进取,做到日有寸功、日有寸进,才能让人生航船到达胜利的彼岸。理想信念成就人生价值。不同的理想信念,决定不同的事业追求,体现不同的人生价值。共产党人正因为坚持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以执政为民为毕生追求,才有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事业,自身价值才得以体现。理想信念是动力之源。它是思想力,体现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目标激发动力。党的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广大党员对党的奋斗目标有清醒认知,从而自发产生追求和践行的力量。意志增强动力。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之所以能创造一个又一个常人看来不可能的奇迹,就是因为理想信念坚定,展现出强大的精神意志。价值催生动力。理想信念促使共产党人树立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取向,驱动我们把个人置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之不懈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要求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绝对忠诚,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忠诚于党。党员干部是党教育培养的干部,忠诚胜于能力。要服从党的组织,遵守组织规矩,不拈轻怕重、讨价还价,不搞表态性、应付性服从,不当“两面人”。要执行党的决策,坚决贯彻决策部署,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维护党的领导,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敢于亮剑,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忠诚于人民。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为公,不能有私心;为仆,不能有官气。要树好群众观,坚持情为民所系,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要树好权力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把群众所需作为行权履职的方向,用手中权力服务和造福群众。要树好利益观,坚持利为民所谋,多做化民怨、解民忧、促民富的实事。忠诚于事业。对事业忠诚,是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最好体现。要增强责任感,坚持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于担当。要增强执行力,做到一丝一毫不马虎、从严从紧不松懈、求真求实不敷衍,以过硬作风推动落实。

  坚定理想信念关键要坚持学做结合。通过学,实现思想上的改造;通过做,达到行动上的纠偏。要“真信”。组织上入党不难,但思想上入党不易。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中之重,不断领悟参透、深化认识。要校准思想行为,澄清模糊认识,纠正认识偏差,做到与党在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行。要“实做”。理想信念不能只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要着眼大局,把工作放在全局中去审视和谋划,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分清轻重缓急、有力有序推进,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勇于担当,做到敢于攻坚、迎难而上,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解决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严守”。党员干部是否坚守纪律规矩,直接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的顺利发展。要谨慎用权,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谨慎,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依规用权,把制度红线作为拒腐防线,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用“铁规矩”打破“潜规则”。要秉公用权,划清公私界限,摒弃私心杂念,做到不因私利抛公义、不因私谊废公事。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市局干部谈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