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基层组工干部要练好“服务”真经

2016年07月26日08: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基层组工干部身处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的最前沿,直接面对和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基层组工干部更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练好“服务”真经,切切实实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着力在服务中树立组工干部公道正派、实干担当、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要坚持公道正派的准则,带着真心实意服务。要忠诚于党,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持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追求。公道正派是心怀至公、不循私情、主持正义、坚持原则,是组工干部政治品德的体现。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人生坐标,把为党员、干部和人才提供一流服务作为基本价值取向。事事、时时、处处出于公心,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持原则、秉持准则,真心实意地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建设“党员、干部、人才”的温暖之家。

要练就精益求精的本领,带着真才实学服务。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气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干部,一定要强化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主动来一场“学习的革命”,切实把外在的要求转化为内在的自觉。组工干部要围绕“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主责主业,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组工业务知识,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练就过硬、扎实的基本功,成为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创新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破解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引领从严治党背景下的组织工作“新常态”。

要拥有甘为人梯的情怀,带着真情实感服务。组工干部直接服务党员、干部和人才,服务质量的好坏、服务时效的快慢,影响着组织部门的形象。要甘于奉献,在默默无闻、忘我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会换位思考,把服务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把服务对象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急事尽快办理,难事协调办理。要勤奋敬业,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寻对策,在与党员、干部、人才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中,了解民意,协调矛盾、研究决策,集思广益。要自律自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生活情趣,规规矩矩办事,踏踏实实做人,以谦虚亲和、谨言慎行的形象彰显人格魅力。

(江苏建湖县委组织部 丁庆梅)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