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黄冈:用人导向亮出 监督手段用起

黄组轩

2016年07月26日08: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用人导向亮出 监督手段用起

  今年以来,湖北黄冈市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用严明的纪律、正确的导向、严格的监督,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让干部静下心来干事创业,组织部门静下心来抓好换届,党组织静下心来履职尽责。

  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维护换届风清气正。市委以“9个严禁、9个一律”和“9个必须”纪律要求为重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教育,让人人都知晓换届纪律,严守纪律底线。市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会议,发放警示教育片《镜鉴》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采取中心组学习、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认真学习纪律要求,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层分类与县(市、区)“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严明纪律要求,并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把用人导向亮出来,引领换届风清气正。市委把换届工作同干部履职尽责考核、年度目标考核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统筹考虑、综合分析研判,坚持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用埋头苦干、成绩突出、不事张扬的人,反对跑官要官、反对论资排辈,让干事的干部获得褒奖、 得到激励、受到重用;对那些不安心工作、不积极履责、坐等换届的干部,坚决不予重用,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

  把监督手段用起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构建“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换届风气情况。强化关键环节监督,实行干部选任过程纪实,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市委派出3个换届风气巡察组,采取暗查暗访、实地走访、电话抽查、个别谈话等方式,全视角、全领域检验换届风气监督落实情况。针对极少数干部纪律要求认识不清、干事创业分心走神、进退留转心有困顿等问题,当面予以教育引导、批评指正,确保换届纪律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干部的实际行动上。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现一起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风清气正、安心干事的良好换届环境和氛围全面形成。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