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电力系统扎实开展“两学一做”

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

徐俊钐

2016年07月26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3日,义乌电力的20多名党员,走进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播者陈望道的故居,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探访信仰背后的故事。正逢入党35周年,老党员陈浩善很激动,连说“这个政治生日过得有意义”,更当勤于自勉,做一名“合格党员”。

  什么才是“合格党员”?浙江电力系统的基层党员们用生动的实践作了很好的回答。

  杭州馒头山社区凤凰山脚路,白墙黑瓦,庭院深深,一派古朴气息。“以前台风天,顶层会漏水,楼下会积水,走到大街上看看都是电线,很难看。”在这里住了大半辈子的84岁陈凤仪奶奶看着古朴的街区,对比今昔,感慨连连。

  馒头山社区紧靠南宋皇城遗址,历史悠久。受到文保政策法规限制,长期没有做过大面积电力改造,逐渐变成了杭州配电网的落后地带。配合社区美化工程,杭州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照方案仔细推敲,连续奋战,将架空线路全部“上改下”,还原了南宋皇城根的市井生活风貌。

  “看着老百姓期盼的眼神,心里就生出了无穷的力量。”队员刘庄说,“用大家几个月的辛苦,换馒头山老百姓生活的舒适和便利,换杭州的璀璨迎接盛会,值得。”

  刘庄说的盛会,是即将在杭州召开的G20国际峰会。办好G20,做好东道主,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浙江的光荣使命,也是浙江人民共同的期望。浙江电力系统推出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峰会保电作贡献”百日竞赛活动,运用“领导干部下基层、政工师进班组、教育手册发员工”等载体,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峰会保电”立功竞赛活动。该公司13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948名服务队队员全力参与到峰会保电专项行动中,全力确保峰会用电万无一失。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浙江电力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关键,推出一项项具有基层特色的党建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的责任意识,也为党组织肌体注入新的活力。

  衢州江山电力创新推行“党支部1+1”服务载体,各供电所党支部与企业、村委共建,帮助解决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贺村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王晓刚带领党员走访结对企业浙江伦宝金属管业有限公司时,得知常有松鼠跳到柱上开关,导致电线短路停电,王晓刚当即带领党员服务队,利用两天时间将柱上开关移离风景树旁,保障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使伦宝公司精密无缝钢管自动化生产线按期投产。

  不仅是客户的用电问题当即整改,对内部问题也是真抓真改。智能手机下载“掌上电力”APP,在线办理用电业务,在线交纳电费,在线评价供电服务好坏……如今,浙江电力服务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从内部管理流程优化入手,不断创新服务手段,为电力用户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浙江电力系统全体党员、基层党组织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岗位职责、群众期盼等查找服务差距和管理不足,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行动纲领,立足浙江省建设“两富”“两美”的发展战略,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全面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18 版)

(责编:杨丽娜、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