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洪泽:党课“新模式”确保“两学一做”学到实处

2016年07月25日09: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洪泽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党课内容实用化、党课形式多样化、参与人数最大化的党课“新模式”,确保全县各党组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到实处。

精心准备务实效,确保党课内容实用化。为了使党课能够发挥应有成效,以“三新”举措切实加强党课开展的组织和筹备,确保党课内容实用化。适应新要求。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新党章、学习党内法规的基础上,以“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为题开展专题讨论。明确新思路。宣传“大湖鸿雁”唐真亚、“大湖警魂”唐国章等洪泽县本地的先进共产党员,用身边人讲身边事、道身边情、说身边理,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贴近工作实际和群众需要。用好新载体。积极探索新兴教育模式,创新载体灵活学习,洪泽县委组织部制作“周恩来家风家规”MV、图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MV、“两学一做”党课PPT、“两学一做”动漫、学习视频等供全县各支部在党课时参考使用。

拓展方法求创新,确保党课形式多样化。洪泽县主动契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开展多样化党课,确保在基层党组织能开展好党课,抓牢抓实专题党课培训实效。“基层党课”下村居。根据洪泽地域的多样性开展不同形式的党课,利用“洪泽湖远教服务船”开设“水上党课”,利用“支部党课送学车”开设“流动党课”,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送至渔民党员、村居党员手中,解决了湖区、村居党员学习难问题。“微型党课”入一线。组织一线党员通过手机参与“洪泽党建每日一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在基层党组织开展针对“两学一做”的每日微讨论等系列“微型党课”活动,充分利用一线党员零散的时间进行学习。

全员参与无遗漏,确保党课覆盖最大化。该县1020个党基层党组织均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和主题党课。领导干部“引领学”。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党组织“一把手”积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开展了以“学习伟人周恩来,争做模范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组织领导干部深入865个挂钩联系党支部上专题党课。普通党员“讨论学”。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等专题讨论,每名党员都能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在讨论会上开展相互交流,使讨论交流入情入理、话由心生,引发全体党员共鸣。党员群众“相互学”。结合该县开展的“机关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作表率”活动,引导机关在职党员到单位驻地社区或居住地社区宣传党的政策、了解社情民意,同时收集群众身边的先进事迹、先进做法,更好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