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移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6年07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3日,中国移动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尚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实际,为全集团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尚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十分重要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再一次动员和部署,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四个意识的一本最鲜活的党课教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当中蕴含的深邃的历史眼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大的信念决心和自信态度、明确的问题导向,不断深化对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方法论意义和丰富思想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在学深吃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

尚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线,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提供了十分重要的指导和遵循。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进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是继续前进的重要保证,继续前进是对是否做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检验。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党员修身做人提出的内在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保持清白干净、主动担当作为上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中国移动改革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始终牢记国有企业的地位属性,始终保持强烈的奋斗精神和创业心态,始终秉承信息通信行业的基因特质,把服务于社会发展进步和人民生活幸福作为企业的价值追求,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问题导向和信念决心,坚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步伐坚定地继续前进,努力实现新的发展目标,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尚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项工作当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从夯实和厚植党执政的经济基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专题党课报告会由中国移动党组成员、副总裁李慧镝主持。采取视频方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党员以及各省(区、市)公司、专业公司、直属单位和地市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报告会。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