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三结合、三注重

河南登封市强化典型选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7月25日09:1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登封市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活教材,通过树典型、学典型、做典型,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在践行“两学一做”上见行动、有实效。

把组织鉴别和群众选择相结合,注重分层遴选。一是全方位选典型。以庆祝党建95周年为契机,该市采取层层推荐、联评遴选的方式,从各级党组织、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中选树44个先进单位、80名优秀个人,并进行了隆重表彰和积极推荐,让各领域党组织和各岗位党员都有“看得见、望得着、学得了”的标杆。二是从身边找典型。通过开展“寻找身边好党员”“点赞身边好党员”等活动,发动社会力量找、人民群众评的方式,在广大普通党员中去寻找、发现、推荐富有时代精神的身边典型和党员的闪光言行。该市宣化镇荟萃山村支部书记王金定同志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被工人日报整篇报道。

把宣传推介与典型宣讲相结合,注重提升示范效应。一是利用平台推。该市依托党务通手机报、登封党建网、登封时讯、登封市“两学一做”微信群等平台,深入宣传先进党员典型事迹,营造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效果,带动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锋。二是典型上台讲。从党校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模范典型中优中选优,组建了30人的学习教育讲师团,以剖析解读典型事例为重点,在村社院落、田间地头和基层党员谈感受、谈体会、交朋友、解难题,通过运用现身说法、互动交流、答疑释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60余场,参与党员群众12000人,使典型正能量在宣讲中不断递增。

把典型引路与对标整改相结合,注重壮大典型群体。一是用身边典型引导对标整改,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建立典型专栏、光荣榜100余个,让党员以身边典型为镜子,时时对照、刻刻反省、见贤思齐,努力对标看齐、争当先进。积极开展“我向典型学什么”、“我比典型差什么”、“今后我该做什么”等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激励广大党员学着典型做,对着典型改。二是用身边典型带动岗位践行。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实际出发,通过开展结帮富对子、进社区服务、赛技能技术、树服务先锋、评岗位能手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搞服务,争创“发展致富先锋”、“文明和谐先锋”、“经济发展先锋”、“诚信服务先锋”、“行业岗位先锋,知行合一,发挥模范作用。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