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张丽萍组建“唠嗑队” 架起党情民意“连心桥”

2016年07月24日09: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张丽萍组建“唠嗑队” 架起党情民意“连心桥”

在大连市中山区桃源街道长利社区,张丽萍绝对是个家喻户晓的人,不仅因为她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更因为她是居民眼中的热心肠。

“党把社区交给我,就是把阵地交给我了。”2000年,从部队退下来的张丽萍,到社区当支部书记的第一天起就有很强的责任意识。

面对老旧社区矛盾较为集中的情况,张丽萍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百姓之家”群众工作站、社区群众维权工作站以及“和和”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并总结出了“找上门的事立即办、看到的事主动办、想到的事及时办”的“三步调解”工作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张丽萍还组建了“民意搜集队”和以社区干部、楼院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为主体的“唠嗑队”,定期入户走访,在社区党组织和居民之间架起了党情民意“连心桥”。

面对社区困难群众多、流动人口多、空巢老人多的实际,张丽萍为200名需救助人员建起了“特殊信息档案”,并探索总结出切合实际的服务法,把服务送到特需居民的家门口。

为安排社区失业人员就业,2004年初,张丽萍在社区建立了布贴画就业培训基地。创办之初没有启动经费,她就自掏腰包购买用具。时间一长,长利社区布贴画的名气渐渐传开,目前已有700余人在基地学会了布贴画技艺。

16年来,张丽萍让社区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上人人可为、人人有责、人人争先,使昔日的弃管楼院成为大连市的文明楼院。(记者/赵 静)

(责编:万鹏、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