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党的建设数据库>>先锋
分享

【辉煌95周年·学习心得】

赵亚夫:“不忘初心,为农民服务到老”

2016年07月03日10:14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赵亚夫:“不忘初心,为农民服务到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受到一次很深刻的党性教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镇江市农科所原所长赵亚夫说,“尤其是他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感慨良多。”

75岁的赵亚夫已有50年党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他想起了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的誓言:“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966年,25岁的赵亚夫已在镇江市农科所工作了5年时间,农村的贫穷落后深深刺痛了他的心。“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让农民过上幸福生活”,成为他入党时的最大心愿。

50年来,赵亚夫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即使是退休十多年后的今天,依然不辞辛苦地奋战在农村第一线,每年有200多天与农民在一起,为农民进行技术培训,提供种苗服务,帮助农民成立合作社,发展高效农业。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多年来,赵亚夫先后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250多万亩,为农民带来200多亿元收益。“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这句话在茅山老区广为流传。

虽然成功帮助百万农民脱贫致富,赵亚夫却一直坚持不收指导费、不搞技术入股、不当“技术顾问”的“三不”原则,从不收农民一分钱,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本色,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与责任担当,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此次当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让老党员赵亚夫激动不已。“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赵亚夫说,“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活到老,干到老,为农民服务到老!”(记者 罗旭)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