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皇岛北戴河区“3612”党员做好事汇聚服务群众正能量

2016年07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做结合,在“做”上下功夫、在“做”上见真章,北戴河区实行“3612”党员为民做好事制度,教育引导每名党员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微行动”汇聚服务群众的强大力量,用“微奉献”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

北戴河区“3612”党员为民做好事制度要求以基层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有服务能力的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和个人专长,利用业余时间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明确规定普通党员、党支部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每人每年分别至少做3件、6件、12件好事,并将指标完成情况作为年终民主评议党员重要依据,无特殊规定未完成做好事指标的直接列入不合格党员处置范围,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当服务群众先锋、做无私奉献表率的高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及关头豁得出来。

今年3月以来,全区党员先后无偿为群众提供了医疗保健、扶贫帮困、技术技能、助学家教、法律维权、环保卫生、便民助民、文化艺术、社会维稳、应对急难险重等10类服务,共做好事12000余件,捐款捐物达3万余元,群众对党员的满意指数、对党组织的“认可指数”显著提高,密切了党群关系,弘扬了新风正气,为建设美丽实力幸福北戴河奠定坚实基础。(刘叶楠)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