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盘锦市兴隆台区远程教育“三强化”为“两学一做”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2016年07月22日13: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兴隆台区充分借助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形象直观等特点和优势,坚持做到“三强化”,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奠定基础。

强化组织保障,打好学习基础。区远程办将“两学一做”列入兴隆台区2016年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要点中,各街道社区播放站点结合日常“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学习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同时,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和全国远程教育频道,在微信福尚兴隆公众号及时发布各街道、社区学习活动进展情况、优秀做法、突出事例和典型经验,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强化分类指导,打好服务基础。对各单位、部门、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等基层党委根据自身不同特点,提供不同的学习教育内容、组织方式,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强化分类指导。社区党支部结合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引导社区党员领岗定责、承诺践诺;国有企业党支部结合“帮企业稳增长促转型”活动,促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质增效;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结合企业诚信经营规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三结合”分类指导法将“两学一做”的精神用到实处,为服务各层级党员与党组织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媒体作用,打好群众基础。区远程办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在丰富的媒体资源中开展远程教育。利用远教平台自身快捷灵活、信息容量大的优势,按照注重导向性、知识性、可读性要求,及时吸收、下载、传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的内容,供广大党员查看学习。同时,每周将利用远教平台进行专题学习,精心制作微动画、微电影等互动的形式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打好群众基础。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