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组工干部不忘初心当坚持三个“铭记”

2016年07月22日13: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织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对组工干部往往高看一眼、更加关注一分。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认清使命,始终坚持三个“铭记”,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奋力在落实党委部署上走在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在前、在提高工作实效上走在前。

铭记忠诚本色,践行不变承诺。讲政治、对党忠诚组工干部,是第一位的要求。从我们党诞生之日起,组工干部就把“忠诚”二字镌刻在身,始终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组工干部要牢记老一辈组工干部的事迹精神,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理想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铭记光荣使命,始终担当尽责。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很强,来不得一丝马虎、容不得一点懈怠。组工干部要始终牢记组织部门的神圣职责,把公道正派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始终担当在肩。要事事为公,一个标准贯到底,一把尺子量始终,决不能搞含糊变通,决不能搞亲疏远近,切实做到谋划工作立足大局、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评价干部出于公心,让干部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组织上的公道公平公正,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活力动力。要聚焦组织工作主职主业,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对组织工作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思考,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深度聚焦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着力解决,推动组织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推动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铭记纪律规矩,处处廉洁自律。组工干部的工作性质,容易成为一些人诱惑、攻关的对象,每个组工干部都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人格力量为组织部门增光添彩。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使守纪律成为一种内在自觉,认真学习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规定要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守住小节,始终保持谨慎、慎重、重视。要远离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要慎始慎终,在思想和行动上把稳第一关、守住第一关,真正做到慎始慎终、善始善终。

(徐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王唯)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