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海南:领导干部带头学透做实

杨泽林

2016年07月21日08: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海南:领导干部带头学透做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海南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学,有效带动全省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学习教育顺利开局、有序开展。

  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省委中心组精心研究制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在全省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晒”出来,作出庄严承诺。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两次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带领中心组成员在革命根据地召开“重温党史、坚定信念”现场学习会。在省委示范引领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底线、带头苦干担当等专题开展交流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研讨。目前,各市县、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均至少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研讨。

  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省委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带头发言交流,促进组织生活规范化。7月1日,现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与大家一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各市县领导同志来到各自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和农村党员群众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研究提出抓党建促脱贫的具体措施。机关单位领导同志看望处(科、室)干部,探讨如何解决推诿扯皮、为官不为等问题,指导机关党员践行“四讲四有”,走在全省前列。

  严格落实讲党课制度。省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普遍到所在支部讲一次党课,通过做到“三结合”,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讲,结合下基层调研讲,结合参加支部生活讲,引导党员边听边学、深化理解。有的对党章内容进行全面讲解,有的系统回顾党章历次修改情况,帮助党员落实习总书记“首先要学好党章”的要求。有的围绕中国梦、“四个全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习总书记重要论述确定党课主题,与党员分享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0182堂。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