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换届季要成为思考季、检验季和推进季

重庆日报评论员

2016年07月21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又是换届之年。换届工作事关发展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真正通过换届换出科学务实的好思路,换出团结进取的好班子,换出担当实干的好风气,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就需要让换届季成为思考季、检验季和推进季。

  要把换届季当成未来发展的思考季。每位领导干部要借换届这个良机,认真思考新发展理念怎样才能更好地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一步往哪里突破等宏观的、战略性的问题。要突出“为民”“务实”这些关键词,想想这几年自己的宗旨意识保持得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方面能得多少分、广大群众对自己有什么样的评价。做到这些,才能使换届成为检视工作成效的好机遇,成为督促鞭策自己的新契机,成为个人能力水平提高的突破点。

  要把换届季当成全面工作的检验季。换届工作本身就是检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的“试金石”。工作有没有“掉线”,部署有没有“落空”,服务有没有“断档”,对领导干部来说,本身就是考核。换届过程,也是在集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局意识、党性修养、组织观念、纪律作风。

  要把换届季当成继续前进的推进季。干部换届是事业的继往开来,进退留转都是党的事业需要。要把换届当作一个契机,让不能干事的人腾出位子,为奋发向上的人提供平台,使干部队伍更具适应改革攻坚任务的活力。要通过换届明确好思路、搭建好班子、塑造好作风、优化好生态,确保换出活力,换出干劲,换出新面貌,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党的事业需要一届一届接续努力,需要一茬一茬人接着干。面对换届,广大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心态,正确对待进退、得失、荣辱,无需“心里不踏实”,更不能出现“心智涣散”的状态。把换届工作抓实抓好,才能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思想、组织、作风保证。

  (摘编自2016年7月18日《重庆日报》)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1日 05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