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陕西长武:让“党性洗礼”更深刻更生动

2016年07月20日15: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长武:让“党性洗礼”更深刻更生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武县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党章、听党课,讲党的故事、亮党员身份,在学习教育中接受深刻而不失生动的“党性洗礼”,在渭北旱塬上奏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强音。

当好“小郎中”,全面把脉会诊

长武县抽调30名党建业务骨干,组成5个调研组,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全方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找准问题和症结,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县基层党建把脉会诊、开出药方;同时,全面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党员基本信息、组织关系转接、交纳党费和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摸排核查,摸清党员底数,理顺隶属关系,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做到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为保证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力推进,长武县委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着重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等“五性”要求,按照有方案、有规划、有重点、有典型、有特色、有氛围等“六有”标准,严格落实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参加专题研讨,带头到基层讲党课,带头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带头按党员标准作表率等“五个带头”,使学习教育的载体和方案既“顶天”又“立地”。

吹响“进军号”,唤醒党员意识

“口袋书,宣传画,党的知识进农家;小读本,大喇叭,百姓心里乐哈哈。”在长武县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边干农活,边听着村里广播讲党章党规。依托县上组织的“党规党纪宣讲队”,党员干部走进农家院落开展辅导讲学,使“农田变讲堂”、“餐桌变课桌”。

为了让党的声音进农村、进厂矿,长武县还建立了手机短信、远程教育、电视专栏、信息网络、《学习简报》、手机微信、宣讲小组、流动党校8个平台,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在电视台开办了“铸魂聚力”栏目,宣传报道全县亮点做法,播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益广告,宣讲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演讲比赛40多场(次),组建了巡回演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活动,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下放“处方权”,突出“私人定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长武县坚持分层分类,抓好关键人,防止“一张处方用到底”、“一个药方治百病”。县级领导每人确定一个联系点,带头到基层党组织中讲党课,目前已开展60场次;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县146个村的“两委会”负责人分两期进行农时农事专题轮训;开展农村“流动党校”送教下乡活动,采取大村单独授课、小村联合授课、镇(办)集中授课的形式,因时因地因需施教;针对老弱病残党员实际,开展上门“送学”辅导;开展流动党员网络“寄学”,定期通过手机、QQ群、微信等方式发送学习资料,组织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考、人机对话”活动,有针对性地进行命题考试,倒逼党员干部形成学习常态。

探索“党建+”,搭起履职舞台

长武县积极探索“党建+发展”、“党建+脱贫”、“党建+稳定”工作新模式,将支部建在产业上、建在项目一线、建在调委会上,使党建和脱贫致富、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既让党员履职有了舞台,也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截至目前,28个县级重点项目和“民生十大工程”全部开工建设,新建苹果园7100亩,核桃园2000亩,新增生猪存栏3000头,实现劳务收入4.2亿元。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推进,正在凝聚起真抓实干的动力,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通讯员 朱江博 高崇民 郭怀玉)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