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根河市:深化四级示范抓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7月19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四级示范抓引领是贯彻自治区从严治党“1+3”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有效抓手。根河市各级党组织以四级示范抓引领为重要方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引领任务。各级党员干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带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和全体党员搞好学习教育,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一、引领学习教育

根河市各引领队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各联系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引领学好党章党规。市引领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好党章党规,示范带动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逐条逐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权利和义务。引导党员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二是引领学好系列讲话。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掌握增强党性、践行宗旨、涵养品格等相关的基本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根河市各引领队定期对各联系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行动进行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各引领队队长每月为乡镇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讲学;每半年为各自所联系的乡镇街道、社区上一次党课;每年参加一次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的理论学习。

二、引领做合格党员

根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与好干部20字标准、“三严三实”、“四个铁一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根河市各级引领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践行党的宗旨,带头争当“北疆先锋”,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示范带动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党章,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格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树立起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三、引领解决突出问题

根河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搞好对照检查,强化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按照中央“五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即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和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对照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对、改实改好。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改,把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抓好“四风”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抓好“五个问题”的整改,持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保证学习教育的效果。

四、引领主动担当作为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大引领行动帮扶低收入群体、推进“十个全覆盖”暨环境综合整治、落实“三个一批”目标任务、森林草原防火、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在我市开展“十个全覆盖”、帮扶低收入群体等各项重点任务中,带头攻坚克难,展现作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在落实“实施一批带动发展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推动一批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三个一批”工作的实践中勇于担当,踏实干事,奋发有为。(方越翎)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