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新沂:“五个课堂”让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016年07月19日09: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了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江苏省新沂市开设“五个课堂”,通过集中讲学、专题领学、巡回导学、专栏助学和滑屏促学,让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在全体党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党校课堂集中讲学。市委党校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单元,设置“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五个专题,分别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邀请党建专家、学者授课,分批次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集中学习。

二是党课课堂专题领学。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引领党员牢记“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以“学习讲话促发展,两个率先比贡献”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全体员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总书记视察江苏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三是流动课堂巡回导学。从组织、宣传、农业、科技、发改经贸和市委党校等部门抽调12名党员,组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分片区巡回镇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宣讲,通过知识竞赛、案例解析、现场观摩等方式,把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宣讲到基层一线,确保党员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

四是媒体课堂专栏助学。在市广播电台、电视台和《新沂市报》分别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专栏,播报、编发精神解读、评论文章和学习心得。市委组织部安排人员,及时收集讲话精神解读、专家评述等相关内容,在“新沂党建网”循环滚动推出。制作学习总书记讲话学习课件,充分运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党员收看学习,全市270个镇村站点先后组织培训9200多人次。

五是掌上课堂滑屏促学。将全市党员手机号码统一编排,建立信息库,借助通讯网络,每周三和周六分两期将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要点,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党员的手机上。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在“今日新沂”、“新沂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设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专题,按照片区、乡镇和行业分布,分类建立24个党员“微信群”,不定期发送习总书记讲话相关内容,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学习。

(尹大伟)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