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南京交警: “e学习”打造“流动课堂”

记者  申 琳

2016年07月19日08: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6日上午9时许,结束早高峰执勤任务的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何冰冷刚刚在警车上坐定,就打开手机上的南京交警“e学习”平台开始浏览起了学习课件,“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学习时间很难集中,有了这个‘e学习’平台,我们就有了工作间隙的‘流动课堂’。”

  “人员难集中、时间难统一、效果难保证。”江苏南京市交管局政委李宁富介绍,为解决交警党员开展学习教育面临的这些实际问题,交管局自主研发推出“e学习”平台,设置了学习资料库、问卷调查等功能板块,方便党员自行安排学习内容、自主调整学习时间、自助开展学习检测。学习资料库包括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讲话等50个学时的精品课件,党员可通过手机在线浏览,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为检验党员学习效果,“e学习”平台设置了在线答题功能,并引入积分和激励机制,激发党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和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平台自动生成学习内容点击率、个人参学率和答题正确率,党组织定期统计分析,动态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并以支部为单位每月通报一次,把学习要求传递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

  数据显示,“e学习”平台投入使用后,全局共有1427名党员交警注册学习,累计参加答题6200余次,参与率在92%以上。许多党员交警表示,“e学习”既有效缓解了工作与学习间的矛盾,也较好地保证了学习任务的落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9日 18 版)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