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常州武进区级机关:在“两学一做”中彰显党员本色

2016年07月18日13: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员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立足“学”这个根本、坚持“做”这个关键,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教育管理,引导机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学以明道,打牢“学”的基础

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抓“学”这个基础,着力解决“如何想”的问题。一是通过党课学习悟原理。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武进区级机关各部门扎实开展党课学习。武进区直机关党委组织23个区直机关党组织联合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武进区民防局举办《党章》解读专题党课,武进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武进区科协举办“学党章、明党规、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武进区政府办、人社局、团区委等部门专题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武进区经信局举办《两项法规》专题宣讲,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通过创新形式促思考。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工委举办情景式党课观摩活动,组织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观摩学习武进区城管局情景式党课。武进区教育局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展评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主题进行短课制宣讲。武进区纪委组织观看“七一”专题党课视频。武进区妇联开展网络视频和PPT展示学习。三是通过传统教育强信念。武进区档案局、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武进区住建局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周恩来纪念馆学习,武进区法院组织干警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拓展训练,武进规划分局组织党员参观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

学以促行,树立“做”的标尺

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做”这个关键,着力解决“怎么干”的问题。一是在志愿奉献中解困难。武进区教育局开展“机关党员护学岗”志愿活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走进学校疏导上下学交通。武进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至困难党员家中同包馄饨、共度夏至。武进区科技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助活动。二是在服务基层中体民情。针对当前江苏省部分地区及武进部分乡镇遭受暴雨灾害,武进区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抗灾救灾。武进区纪委、财政局紧急召开抢险工作部署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武进区老干部局、科技局、民防局、征收办、国税局、红十字会等部门就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捐助活动。区政法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基层,慰问困难群众。武进区水利局组织党员赴结对社区开展“三解三促”和慰问老党员活动。三是在主题宣讲中强作风。围绕“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主题,武进区举办作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以主题演讲的形式宣讲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以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党员身体力行的行动自觉。

知行合一,走在前、做表率

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融会贯通,坚持学而用、学而行,努力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一是在交流互动中引共鸣。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武进区政府办、政协机关、纪委、宣传部、征收办等多部门开展专题大讨论,武进区民防局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种意识”专题大讨论,武进团区委围绕“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开展大讨论。二是在道德实践中砺品行。武进区级机关工委组织22个机关部门举办“博爱天使、大爱武进”“传递青春力量、践行道德风尚”联合道德讲堂,武进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同心同德强党建、聚力聚智促合作”道德讲堂,武进区委党校举办“和睦相处、宽容礼让”道德讲堂,常州市国土局武进分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道德讲堂。三是在推动工作中见成效。武进区妇联组织党员走进武进优质水稻合作社、菇灵灵芝合作社等女性创业基地,送政策、送服务至基层女性。武进团区委开展“青武好声音、青春正能量——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系列活动之“青代言”活动,号召全区青年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人。武进区文联举办“翰墨浓情颂党恩·武进区纪念建党95周年”书法美术精品展,以书画作品讴歌建党95年光辉历程,颂扬武进城市建设成就。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旗帜。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带头争当“学”和“做”的模范,以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实践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成效,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常州市武进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武进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 沈叶)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