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赵建国为基层企业支部讲党课

2016年07月18日10: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8日上午,一堂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党课在构皮滩发电厂第五党支部开讲。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在党课中联系企业工作实际和党员队伍实际,讲党史、讲理论、谈体会、提希望,讲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引发了与会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

上午10:00,党课在构皮滩发电厂多功能厅正式开始。赵建国在党课中开宗明义,对为什么要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做出解答。他说,学习系列讲话要归结到充分认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每一位党员都应学深悟透,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学习党章党规关键是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切实把红线和底线划出来,从小事细节上严起来。做合格党员,很重要的就是通过深入学习激活共产党员的初心,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赵建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领会。赵建国讲到,开展“两学一做”,支部是基本单位,这就要求每一个支部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党员教育好、管理好、凝聚好,不能有空白、有盲区。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不能把书记岗位当成兼职,而是要动脑子、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为一名专业化职业化的党务工作者。

赵建国心系青年人的成长,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他说,企业党委和党支部都要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将其作为一项战略性任务用心抓、用力抓、用情抓。团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华电改革发展事业的生力军、突击队。广大青年要从“第一粒扣子”开始,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锤炼自己、健康成长、立志成才。

赵建国同志的发言,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同志。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旭连说,党课深入浅出,对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搞好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乌江公司党委书记郑华说,榜样是无声的命令,乌江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此次党课为示范,深入党支部讲好党课,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课后,构皮滩电厂迅即召开学习传达会,党委书记刘仕明要求各党支部围绕党课开展学习研讨,以此引导党员争先锋、做表率,更好建功立业,不负领导厚望和重托。

据了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团公司党组落实中央要求,强化主体责任,各位党组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带头,此前分别到所在支部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听党课、讲党课,共同学习研讨,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这次为讲好党课,赵建国认真调研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乌江公司和黔源电力公司汇报,深入到乌江渡电厂和构皮滩电厂,与班组党员、党支部书记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增强了党课的针对性。(张新强)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书记论坛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