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张菊香:“病人有1%的希望,就要100%地救治”

2016年07月17日13: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张菊香为党尽责退休不“褪色”

78岁的张菊香是辽宁省金秋医院名誉院长。她虽年事已高,但仍奔忙在干部保健、老年病防治的第一线。同事们评价说,老院长对党忠诚、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全副身心都深深融入到对老干部的真诚服务之中。

张菊香曾任辽宁省金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1993年,她牵头筹建金秋医院,在服务老干部的道路上,忘我奔波了几十年。每天早6点到医院,晚9点离开,每个休息日都到老干部病房巡视一遍;老干部出现紧急情况,她都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几天几夜睡不上一个囫囵觉。

“病人有1%的希望,就要100%地救治,决不能放弃!”这是张菊香多年坚守的工作准则。据统计,近年来,金秋医院成功挽救了100多名老年危重患者的生命。

建院之初,省委提出把金秋医院建设成为全省老年病临床实践基地、学术研究基地、国内外合作基地的目标。张菊香带头参与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医院先后承担和参与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今年4月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担任名誉院长后,张菊香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加大疑难老年病综合诊治及急危重症病抢救创新力度。

如今的金秋医院,建筑面积从7000平方米发展到7.4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从907万元增加到6亿元,成为全国医疗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记者朱勤)

(责编:杨文全、谢磊)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