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安徽省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建

黄永礼

2016年07月14日11:02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我省从严从实推进机关党建

7月13日,在省委外宣办举行的 “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省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我省机关党的建设实践和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直机关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思想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省直工委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依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省直党校等力量举办各层面、多形式的专题培训班。近年来,组织开展了“全国书香家庭”、省直“十佳书香机关”、省直“十佳读书活动案例”等学习评选活动。精心打造理论武装品牌,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做客“省直机关大讲堂”,为2万多名党员干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持续开展“双进双百”理论宣讲活动,省直宣讲团为机关和基层宣讲超1000场,听众达24万余人次;连续7年举办的“省直机关读书月”和“书香伴我行”游园活动,成为全省群众性阅读经典品牌。

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发展。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主题年活动。近5年来,连续开展了“群众路线实践年”“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年”等主题年活动,省直机关通过开展“双联系”“百名厅局长下基层”“万名党员进万家”等活动,推动机关党组织逐渐从 “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近两年来,还持续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使管党治党成为一项严责、硬责。

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新标杆。省直工委狠抓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引导各单位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涉企收费清单制度,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拓宽服务途径。省直效能办不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决实施效能问责,健全工作机制。目前,省直机关效能建设已经形成“四亮四评”主题实践、“四零”服务竞赛等品牌和亮点。

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突破。省直工委盯紧抓实《准则》《条例》学习贯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开展吃喝风、“红包”风整治,“清房”“清商”等专项行动,扎实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加大廉政文化建设力度,省直已有6批共49家单位被命名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惩处力度不断加大。目前,省直各单位正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全面开展“小金库”等“老四项”治理和“酒桌办公”等“新四项”整治,切实做到有组织、有方案、有要求、有措施、有时限、有制度、有成效。

省直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直机关将全面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机关党的建设中,为完成机关各项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