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收官 参与率超九成

2016年07月12日08: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10日24时,为期三周的“党章党规在我心中——中央国家机关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圆满收官。本次测试覆盖中央国家机关93个部委的186672名党员,最终有170793名党员参与,参与率达到91.5%。

从答题参与情况来看,参与率在90%以上的部门有87家,99%以上的部门33家,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内的21个部门参与率达到100%。从得分情况上看,答题满分的党员数达到44095人;平均分达到90以上的部门有50家,得分最高的是国务院研究室,整体平均分为96分。

测试采用新媒体手段,全程在网上答题,实现了党员教育监督管理手段的一次创新。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本次知识测试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全员参与,竞赛过程和答题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是一场不走形式、动真格的“党章党规大阅兵”。

据悉,网上普及型测试环节结束后,还将开展线下竞争型比赛。由各部门选拔3人组成代表队,其中,司局级1人、处级1人、处级以下1人,参与于7月中旬举办的预选赛。预选赛将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举办,选拔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人民网举办,并通过网络向广大网友播出。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