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7月08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深学践行,及时部署落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学,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7月1日上午,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收看了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当天下午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是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集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认真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联系实际学,确保以讲话精神指导公司改革。中化集团领导班子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指导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现实意义。集团党组强调,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中央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和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战略调整、资源整合、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创新型多元化企业。宁高宁同志表示,改革绝不能削弱党的领导,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此,中化集团在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专门设立党建改革工作机构,专题研究如何在下一步改革发展中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扎实深入学,确保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化集团党组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规定动作,及时下发学习贯彻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近代史和党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七一”前后,集团先后开展主题征文、知识竞赛、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隆重表彰“两优一先”,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机关口豁得出、利益面前让得出”的合格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响应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号召,推动中化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各单位纷纷通过专题党课、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并结合实际采取辅导讲座、讨论交流、参观培训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运用内刊、微信公众号、橱窗板报、楼宇电视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