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要做到“三个牢记”

2016年07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就要做到“三个牢记”:

一要牢记党章,做到知党爱党。通过深入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和铭记党的纲领、任务、宗旨、纪律,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党奋斗流血、流泪、流汗的感人事迹,始终牢记方志敏、夏明翰等革命先烈为了追求坚定信仰不怕牺牲精神,牢记焦裕禄、杨善洲等先锋模范“心中始终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忘我奋斗精神。学得越透知之越多,知之越多爱之越深,95载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气吞山河,95载百折不饶的辉煌成就可歌可泣。今天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党章、做到知党爱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改革,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辉煌。

二要牢记宗旨,做到亲民为民。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宗旨、做到亲民为民福民。亲民就要经常深入群众访贫问苦摸实情听真话,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民就是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可靠依据;福民就要经常深入实际解决难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做善成,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实绩,赢得组织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誉!

三要牢记底线,做到干净干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为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划出了“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这四条底线是事物质变的分界线、也是做人做事的警戒线!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底线、做到干净干事,做学法守法的捍卫者,做遵规守纪的先行者,做执行政策的拥护者,做传统美德的坚守者,始终警醒自己坚守底线、不可踩、不可越。

我们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党章、牢记宗旨、牢记底线,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 林建涛 )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