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补足钙,才能强身健体

2016年07月07日14: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一个人如果缺少钙,身体必定不能健壮。共产党人如果缺少了精神之钙,必定要得软骨病,要腐化堕落,走向人民的反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3次集中学习时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中了时弊,指明了要害。抓住思想政治建设,就扭住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牛鼻子”。

筑牢信仰之基。信仰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的基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信仰之基在哪里?就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之中。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应该主动自觉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切实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提高思想境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补足精神之钙。精神之钙,不可能空穴而来。采取体验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形式,实践锻炼是突出渠道,提高党性教育的实效,使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主动加强“锻炼”,树立好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切实强好筋骨、壮好身体。

把稳思想之舵。稳好舵,才能在大海中拼搏风浪考验。一名党员对党的认识有差距,不可怕,可以通过学习、工作弥补。最可怕的是他丧失了理想信念,迷失了方向,这会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党员干部要时刻做表率、敢担当,稳好舵、带好队,心无旁骛地坚守好精神家园,不为任何精神所惑,不为任何困难所扰。

(汪清县委组织部——秦见)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