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德宏消防支队纵深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2016年07月07日13: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宏消防支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在大力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自选动作”,念好“学、做、活”三字经,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字为基,部署发动到位。组织“导学”造氛围。着眼强化党员意识,各级党组织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层层进行思想发动,并采取邀请专家讲座、开设“党课讲堂”30余次、组织专题讨论20余次,以手抄党章、“两学一做”板报等形式,营造了人人讲学习、处处抓教育的浓厚氛围。机关“先学”当表率。坚持领导带头,机关先行,支队党委中心组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7次,支队主官2次走上讲台,为官兵上专题党课,支队政治处、机关党委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协调工学矛盾,有序落实学习内容。支队政治委员、政治处主任先后3次分别对党委委员、机关干部“手抄党章”和心得体会进行检查,确保机关学在前面、学在深处。官兵“自学”提认识。通过制定计划学、带着问题学、利用点滴时间学等形式,党员官兵原原本本对上级配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辅导》等15本专题资料进行了深入学习,切实使党员官兵在思想上得到洗涤,行动上增强自觉。

“做”字为要,上下对标践学。正身率下“树标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学习上对支队党委委员提出“学的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的要求。在5、6月份开展的集中党课教育、“手抄党章”、专题讨论等活动中,党委委员带头上党课、抄党章,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讨论、一起查摆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为官兵立起了做合格党员的标杆。严把标准“找差距”。针对党员在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组织开展“学党章、找差距”、“对标准、查不足”、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官兵明标准、知差距、改不足,全支队党员撰写自我剖析和公开承诺16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官兵行动上的坚决。看齐典型“争先进”。支队坚持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激发“两学一做”动力,积极浓厚争当先进氛围。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学习“全国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王建林同志先进事迹,通过主动交党费、佩带党徽、亮明服务承诺,挂牌上岗等活动,引导支部亮承诺、创先进,党员亮身份、争优秀,大力培树先进典型,让“学先进,创一流”理念在官兵心中扎根。

“活”字为形,做足效果功夫。丰富手段活“形式”。支队通过组织全州讲授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歌咏比赛、参观一次红色基地、安排一次主题活动,制作一块主题展板、悬挂一幅主题标语等“七个一”活动,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真正让党员官兵在喜闻乐见中受教育、有感悟、真提高。立足边疆活“资源”。立足滇缅抗战根据地丰富资源,组织党员官兵深入到南洋华侨纪念碑、善洲林场等地接受教育,邀请南洋华侨机工后人上“微党课”,开展“红门卫士重走滇缅路”等活动,切实将驻地独有的教育资源盘活、用好。同时,各地纷纷利用警营3D影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有效激发了官兵争做合格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融入工作活“载体”。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开展“迎七一 颂党恩”文艺节目汇演,组织官兵投入驻地拥政爱民、扶贫帮困,积极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截至目前,全州官兵捐款2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7多名,送出学习用品500余件(套),义务送水800多吨,无偿献血近1万毫升,树立了德宏消防心系群众的良好形象。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