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南汝城:利用微信平台在线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7月07日13: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7月7日一上班,打开汝城组工微信在线学习,你就能看到在线学习测试中有这样一道题目: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是什么?(答: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推向全面,湖南省汝城县坚持运用微信平台在线学习测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引向深入。

一是微信平台传精神。县委组织部制作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专辑PPT,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以及“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等12篇文章汇聚在一起下发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开通了微信公众号的基层党组织均要将专辑精神上传到微信平台上。在引语中特别强调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既回顾了我们党取得的三大伟大贡献,三大伟大飞跃,又用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引我们党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贯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厚重、坚定、有力,显示了自信底气,听了倍感振奋,深感光荣自豪。

二是组工微信上题库。县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细化成300道题目,特别是对一些新特色新内容特别进行标注,如四个自信中是在原来三个自信基础上增加了哪个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是什么(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什么?(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将300题目组成在线学习题库上传到汝城组工微信平台,要求全体党员在线进行学习。

三是学习测试全覆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组织专人引导普通党员进行在线学习,特别是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练习300道知识题目。学习测试分练习测测试和正式测试,练习测试由党员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题目数量,在线学习达到50小时以上,练习测试达到3次以上的用户才能进行正式测试,正式测试为随机抽取50道题进行测试,实行百分制,测试时间为50分钟,测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为合格,80分以下需要重考,基层党组织党员测试通过率未达到90%以上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通过测试的手段推动学习全覆盖,让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湖南省汝城县委党建云平台供稿 连广财)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