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曲海滨: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争做优秀党员干警

2016年07月06日15: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建党95周年前夕,洛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曲海滨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联系点——宜阳县樊村镇宋村,指导该村党支部专题讨论并为党员讲党课。

在村党支部专题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和“讲规矩、有纪律”两个专题分别进行了讨论。

宋村党支部书记宋法成说,“两学一做”重要在做,自己会从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党员,做一名合格基层党支部书记。

宋村村委会主任韩无标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继续学习,并且发动在外党员,带领村民尽快致富。

专题讨论结束后,曲海滨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为宋村党员讲党课。曲海滨从历史与现实角度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正确性与必要性,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国家改革和建设成果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始终加强党的能力建设,始终坚持严明的党章党纪。学习党章党规,是我们遵守党章党规、始终保持先锋模范的重要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等重大问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曲海滨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当前,我们正在向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前进,党员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全体党员必须把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上,积极为群众脱贫致富、乡村繁荣发展起表率作用。随后,曲海滨看望了困难党员。

在82岁的老党员董万岐家中,曲海滨向这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送上了“七一”的祝福。

在困难老党员谷书堆家中,曲海滨认真询问他的生活状况,为他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

在洛阳中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曲海滨在大会上为全体干警做了“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曲海滨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中国梦”凝聚了全民族的力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提出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等重大战略,带领全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等重大问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曲海滨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讲政治、守纪律,严明高压线,要敢担当、有作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要树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做到言传身教。

曲海滨强调,我们在创建全国一流法院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体干警要保持昂扬向上、积极有为的精神风貌,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争做优秀党员干警。

在此之前,院长曲海滨对洛阳市各区法院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在学习教育中,明确学习任务,全面扎实推进,把“学”和“做”有机统一,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学做合一;要带着问题学,务求解决“十个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针对问题做,研究查摆自身工作“短板”,全面促进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后勤保障提升,不断开创争创全国一流法院新局面。

曲海滨强调,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工作方法的论述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对于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禾月)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