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紧扣“一二三四五”要求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冒平

2016年07月05日17: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一二三四五”的具体要求,着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工夫,确保学习教育抓得实、有成效。

“一个目标”明方向。围绕“我是党员我争先、我为支部树形象”这一目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办公室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先创优、树好形象。党总支发挥引导作用,帮助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督促各项安排落实到位;支部发挥组织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两学一做”有所依托、落到实处;党员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学习,主动对标找差,以更高标准争先进,以实际行动树形象。

“两个标尺”立标杆。所有支部和党员以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为标尺。支部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办公室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职能工作中精心谋划,在具体工作中推进落实,在实绩工作中体现成效,努力实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全体党员抬高标杆,把优秀的标尺立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优秀共产党员的道德情操和工作作风,力求“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三个结合”悟原理。按照学党章、学系列重要讲话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学、结合自身要求学、结合规定动作学。通过创新开展“三当好三服务三满意”、“我到站所去服务”、“我谈我的工作体会”等主题活动,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成果和经验,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纠偏、在纠偏中提升,从严要求自己,从实谋事创业,做一名让党和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四个问一问”勤剖析。坚持问题导向,既查找客观存在的问题,又查找问题的原因;既查找表象的问题,更查找问题背后的问题,经常做到“四个问一问”,即:问一问有没有工作不到位的地方、问一问有没有办文办会有差错的地方、问一问有没有对自身要求不严的地方、问一问有没有对照党员标准有放松的地方。通过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促进全体党员政治素质明显提升、业务能力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规矩意识明显强化,最终使团队战斗力明显增强。

“五个比一比”见行动。“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如何,最终要通过每一名党员的具体言行和办公室的工作实绩来体现。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经常性开展“五个比一比”,即:在服务水平上比一比、在文稿质量上比一比、在办文办会效率上比一比、在工作责任落实上比一比、在能力素质提升上比一比。通过晒业绩、亮成果,充分激活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与进取精神,有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参谋辅政水平,打造一支“站起来能说、拿起笔来能写、遇到难事能理”的复合型人才,为推动政府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提供坚实的队伍保障。

(作者为如皋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