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圳宝安区:精品党课竞赛创新党性教育

2016年07月05日10:5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精品党课竞赛创新党性教育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深圳市宝安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从今年4月开始组织精品党课竞赛,全区党员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人进入7月3日的决赛。

在决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讲师有60岁的老党员,但更多的是“80后”的年轻党员,他们大都是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所思所想确定课程的主题。为了讲好党课,他们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在进入复赛之后,宝安区委党校还请专门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进一步提高了选手们的党课教学能力。宝安区委副书记李勇表示,参加精品党课竞赛的同志都是在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今后宝安区将用活用好此次参赛的讲师资源,挑选优质课程纳入精品党课课程库,搞好精品党课送基层活动。

担任决赛评委的深圳市委党校陶卫平教育长认为,精品党课竞赛是宝安区创新形式、具有特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创新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方法,增强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实效性。(记者严圣禾)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