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长治黎都农商银行“真学真做”有序推进“两学一做”

2016年07月05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治黎都农商银行坚持区分层次、分类、分级强化指导和督导,在抓好上级党委(组)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我行实际,提出相应的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压实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分类指导和督导精准化、差异化、具体化,确保活动开展有方向、有目标、有实效。

创新载体,分类推进。以我行党委实施方案为统领,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结合本行网点营业经理、柜员、信贷员等党员干部的不同特点,针对性的设计活动载体。如,在网点全面推广“党员示范岗”和“党员挂牌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在综合服务部门重点开展“当学习先进、当创新标兵、当服务能手”活动;在全行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暨党建知识竞赛和百题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党员模范履职尽责、规范文明服务。同时,成立行督查组,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具体督导。督导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实施方案不管用的不放过,学习讨论不聚焦的不放过,讲党课不认真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

区分对象,分级推进。根据党员干部的不同特点,在学习方式突出针对性、灵活性,务求实效。对党员,学习内容精当适用,学习方式灵活多样,个人学、集体学,“线下”学、“线上”学,坚持符合实际、管用有效;对普通党员,践行党章,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对党员领导干部,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践行党章,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另外,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根据其工作、生活、居住、身体等情况,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在学习教育方式上,主要通过网站教育实践专栏、加入QQ群、微博、微信、参加专题辅导、观看音像资料等生动、直观的方式。对退休、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帮学活动,开设“小微课堂、流动站点课堂”等,多措并举推进各层面学习教育,确保不漏不缺,使学习教育全覆盖。

清单管理,分层推进。根据党组织特点,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区分岗位性质、服务重点和工作层次,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分类梳理问题、分级认领责任、分层督导整改。根据 “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党支部学习教育任务清单,绘好路线图、时间表,指导各个层面学习教育开展。坚持从实际出发,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用力,又注重广大党员的接受能力,因材施教。要求领导干部把端正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切实将自己摆进去,当好带头人;领导班子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找准自身“痛点”,着力解决党员教育管理失之于宽松软、不严不实,党内生活庸俗化等问题;普通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检视和改进自己,着力解决履行岗位职责中知行脱节,道德行为失范,讲奉献、讲公德、讲诚信不够等问题。除此,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督导过程中,发现与上级党委(组)要求不符、工作不力的,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求标准不降低。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真查问题、查真问题,逐人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从具体问题改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确保抓一件成一件,努力把“两学一做”融入农信工作全过程,全力塑造和维护山西农信的良好形象。

(张晓琳)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