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全国党建云平台>>新闻资讯

践行“两学一做”让荒山变成锦绣林园

2016年07月04日12: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离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不远处的檬子河村九社,俗称鹰嘴崖,那里地理条件较差,全社有67户住户,人口213人,耕地面积117亩,林地,滩涂面积约1300亩。

2014年7月,巴中市锦江园艺有限公司创立,企业法人何江远,注册资金200万元。通过玉堂街道和檬子河村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一期顺利流转土地150亩,新建公路2.3公里,园内种植100多种各类苗木花卉。2015年10月,公司园林扩摸100亩,新建了集办公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楼房2000多平方米,截止2016年6月,该企业共投资金1500余万元。通过近两年的努力,产业园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年平均从业人员46人,基本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新型农业产业园。进入园林,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人在山中,却在花中》的山水画。一条贯穿整个园林的新建公路蜿蜒曲折,公路两旁各种苗木花卉郁郁葱葱,花草树木间一座座新建民房掩隐其中......

现任村主任周尚国介绍:过去的檬子河村九社交通极为不便,老百姓住居十分简陋,经济欠发达,生产生活相当落后。作为历届村委会干部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本无法改变其现状。随着各地开展“两学一做”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招商引资的大力帮助下,锦江园艺有限公司的入驻这里,给地方发展带来了变化,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发家致富创造了有利机会。在采访公司法人何江远时,他既兴奋也很深情地说:公司有了今天的发展,实属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是不可分的 ,但公司的理念和规划远景是不变的。希望继续在玉堂街道和檬子河村的关心帮扶下,把已新建的2.3公里公路硬化好,不仅对企业的发展有利,而且也大大方便九社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起到动力,实现以园区带动,达到企业,百姓双赢的效应目的。锦江园艺,扎根山村,以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为契机,拉动一方经济,使农户稳增,实现农业产业转型。昔日不起眼的滩涂荒山,如今逐步成为摇钱树的锦秀园林。

(吴昭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手机阅读更精彩

  • 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两学一做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