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思、学、做三个方面认真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07月04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做出重要指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对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学习目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明确学教目的,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握“学”与“做”的辩证关系,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要带着问题学,要学得全面、学得深入;“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改得彻底、改得扎实。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两学”立戒尺,心存敬畏,以“一做”树形象,廉洁从政。坚定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体党员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的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加强理论学习,全面深入理解。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党章内容,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权利和义务,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朝气;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认真研读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理解掌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

规范言行活动,认真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改。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做尊崇党章,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要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遵守党规,廉洁自律的“正派人”;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做锤炼品格,为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在学习、创新、干事、成事上带好头,做敢于担当,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保持公仆情怀,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衡量标准,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多作贡献。促进党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促进党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促进党员服务效率明显提高;促进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促进党组织服务工作和政治功能明显增强。让党员因为服务更加可亲,让党旗因为服务更加鲜红。

(安图县委组织部 盛磊)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