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西延处延安电务段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16年07月04日11: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中铁电化运管公司西延处延安电务段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该段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伴随着全体党员奏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机关二楼会议室拉开了序幕。会上,首先该段党委书记梁晓明作了题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课,主要从开展“两学一做”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及总体要求作了深刻分析,尤其是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如何提升能力和素质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副段长刘炳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及党风廉政教育方面进行了布署和要求。党课结束后,该段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梁晓明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该段党群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进行了《党章》闭卷考试。

该段还组织党员们参观了梁家河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跟着讲解员参观了沼气池、知青旧居、铁业社以及梁家河村史馆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党员干部的参观学习,让参观的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与村民的鱼水情深及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

通过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给该段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率先垂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王肃宏 王佳)

(责编:高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