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标杆

本报评论员

2016年07月04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奋斗的精神激发前行的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对贾立群等100名共产党员、傅企平等100名党务工作者、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等300个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向获表彰者致以崇高敬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云南巧家县包谷垴乡党委组织全乡600余名党员到抗震救灾一线奋战,群众评价“党委是震不垮的坚强堡垒,党员有压不弯的精神脊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接诊患儿30多万名无一漏诊误诊,被誉为“B超神探”。江西景德镇梨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梅,在社区开设“小巷讲堂”,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把党的主张传播给社区百姓。他们的先进事迹,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与高尚情操,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榜样是最好的说服。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隆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既是肯定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更是为全党同志树立标杆、让各行各业找到榜样。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我们就能更好焕发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从南湖里的红船到井冈山上的星火,从莽莽冰原上的大庆油田到遨游太空的“天宫”“嫦娥”,在95年苦难辉煌的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前赴后继、无私奉献、奋勇拼搏,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时代伟业。在前进的道路上,以优秀共产党人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2日 04 版)

(责编:秦华、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