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宁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看“口袋漫画” 上特色党课

2016年07月03日11: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看“口袋漫画” 上特色党课

“有些工作嘛应付应付就好了,不要事事都那么较真”“这事不用跟我讲,你还是直接找领导吧”……近日,宁波全市党员干部都收到了名为《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的“口袋漫画”。小册子里涵盖政治规矩、工作作风、群众纪律、生活作风、学习风气等5个方面80项负面言行,是从宁波全市机关干部、退休干部、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等各行各业、各界人士中征集而来,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议后梳理汇总而成。

“一些负面言行虽然没有触犯法律法规,但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动摇信念、消退意志,尤其会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危害党群干群关系。”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就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说合适话、做得体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坚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鄞州博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国福给企业党员上党课,并把党课音频放到网络上。短短3个月时间,就有5000多人次的下载量。宁波还开展“百堂特色党课进基层”行动,在全市范围征集100堂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特色党课,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贴近基层,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

“一名党员一面旗。”宁波还在农村和社区、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和服务行业、机关事业单位、科研单位和学校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看齐创优当先锋”行动,教育引导党员积极履行“一员双岗”,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亮业绩。全面开展“五查五看”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对标检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道德品行,树立问题导向和短板思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要针对查摆出的短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在整改落实中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何苏鸣 李攀 通讯员 许文飞)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