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党建专题>>强党建促发展>>资阳市雁江区

借力“互联网+”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

2016年07月01日16: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以来,雁江区纪委监察局借力现代信息技术,围绕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总体要求落实情况,针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为全面完成雁江区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保驾护航。

创新监督方式,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指尖。探索运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畅通电话、信件、网络、来访、微博、微信等信访举报渠道,不断拓宽各方监督的参与渠道,引导群众积极支持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

充分运用平台,“大数据”精准定位监督指向。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信访管理系统、案件管理系统、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等平台,定期进行“大数据”分析,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科学化水平。今年以来,根据“大数据”分析情况,开展各类专项督查4次,发现整改问题8个。

坚持整体联动,协调运用主流媒体和传播手段。积极协调运用主流媒体和传播手段,认真解读涉及贫困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宣传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建立分级通报曝光机制,在“廉洁雁江”纪检监察网站开设曝光台,适时通报曝光在脱贫攻坚中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件。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手机阅读更精彩

  • 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两学一做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