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新沂:分类细化一把手“两学一做”职责

2016年07月01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新沂市把党组织分为农村、机关、社区、企业四类,进一步细化党组织一把手“两学一做”职责,确保“一把手”在学习教育中领好头、带好路。

一是“四个结合”抓责任落实。要求农村党组织一把手结合党员分类管理,分类组织、分类施教,激活农村党员的内生动力;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一把手结合党员效能管理,深入开展“创党员品牌,树机关形象”、“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等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意识;社区党组织一把手结合党员星级管理,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企业(含“两新”组织)党组织一把手结合党员定岗管理,确定岗位目标,推动党员和员工、党组织和企业共同进步,树立先锋形象。

二是“四个明确”抓关键少数。针对不同党组织实际,确定学习教育的关键少数。农村明确以村组干部、党小组长、致富带头党员为重点;机关事业单位明确以班子成员、科级和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社区明确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和一般居民党员为重点;企业明确以政工、管理、经营、科技、生产、服务等六类岗位党员为重点。

三是“四个并重”抓全面覆盖。在学习方式的安排上,农村要做到现场教育与远程教育、跟踪补课教育并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含“两新”组织)要做到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并重;社区要做到集体学习、分组学习与个人自学并重;行业协会等新社会组织要做到传统的看听读记学习与现代的网络媒体学习并重,以灵活多样的方式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

四是“四个针对”抓分类指导。针对文化层次较低的党员,采取一帮一辅学;针对困难党员,把学习教育与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相结合;针对流动党员,既抓“行前教育”、“途中教育”,又抓“回归教育”;针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通过集体组织、上门助学、结对帮学、邮寄送学等形式,实施分类指导。(辛雪宗)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