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

——党组书记宁高宁作“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

2016年07月01日14:3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6月30日,中化集团在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表彰集团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室、京内二级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各二级单位党群、人力、纪检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部分“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张伟同志主持。

张伟同志首先代表集团党组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表彰年静波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谢卫东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勘探开发公司作业者事业部党支部等10个先进党组织。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随后,勘探开发公司年静波、中化化肥陈胜男、沈阳院标准化党支部和金茂青岛党支部分别代表集团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宁高宁同志结合自身对世界史、中国史和党史的理解,联系当今经济发展形势,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宁总指出,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动摇了,党的事业就会失去根基。因此,要先梳理清楚共产主义思想的脉络,明确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源头。十八世纪以来,空想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等理论,经过了广泛的实践和探索。十月革命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建立了新中国,翻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最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其次,要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推动中化的改革发展。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工作都要把有利于发展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作为总的出发点和检验标准。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化今后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因此,要把发展生产力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展思路推进公司的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出一条中化的“红旗渠”。

第三,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化改革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会面临各种风险与挑战,这对每一名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未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党员要有所奉献、有所担当,更要有所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按照“四讲四有”要求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机关口豁得出、利益面前让得出”,争做推动中化改革发展的合格共产党员。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