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王月华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王月华同志的带领下,天津市南开区昔阳里社区探索开展服务到户、服务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由她本人担任网格长,每个网格建立一支平安志愿者队伍,确保了社区居住环境的长治久安。在社区党建实践中,她探索出共驻共建新模式,实行“大党委”制,把辖区内重要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全部吸纳为党委委员,并与20家单位签定了共建协议,开创出共驻共建共管共享的格局。积极打造智慧型服务平台,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上开通“有事请点我”等十几个便民服务板块,第一时间为居民办事解忧。带领党员认养维护绿地,为保证社区绿化工作不扰民,她强忍病痛在深夜里连续3天值守;为了让社区居民尽快输上血,她冒着寒风往返10余公里到血站取血;她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作为便民热线24小时开机,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3年中,王月华为社区发展付出了大量精力和心血,时至今日,她的《民情日记》已记录了27本,在她带领下党员楼门长、党员服务队为社区居民解决的难题达1000余件。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