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彭少勇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彭少勇同志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从检33年,在法律监督中秉持正义诠释责任担当,用精湛的业务素养和智慧谱写了惩恶扬善的公平正义歌。指导顺平县检察院依法纠正“王玉雷涉嫌故意杀人”错案,还无辜者以清白。积极引导公安机关展开侦查,最终抓获真凶,使有罪者受到法律制裁,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此案件和他本人先后两次出现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中,该案同时写入《2014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2005年,航空证券保定营业部原总经理范某某贪污、挪用公款案涉案金额5.6亿元,款项主要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委托理财资金。十年间,彭少勇尽管早已离开了反贪工作,但他却一直坚持亲自对该案进行办理。带领侦查人员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辗转十余个省份,调查取证3万余份,案卷材料3米多高,其他涉案人员均被依法处理。2015年底,随着主犯范某某抓获归案,保定住房公积金经济损失已全部追回。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