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崔晓满先进事迹

2016年07月01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抓基础惠民生,“大校村官”为民忙。筹集资金180万元,建成全镇第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新建幼儿园一所,完成街巷硬化任务,兴建村民新居,修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立足崔河实际,修建养鸡场,成立5个合作社,实现“户均二亩桑,人均增收四千元”的目标。改造荒地72亩,修建两个蓄水池并对外承租,实现村集体收入“破零”。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建设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崔河生态园。

强党建促发展,推进八村一体建设。“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运用在部队长期做党务工作、政治工作的经验,不断加强支部建设。选出一名有能力的退伍军人担任村委会主任。为尽快把新班子扶上路,他时常给党员上党课,讲国际国内形势,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2014年10月,以崔河村为中心的8个村,成立党总支,崔晓满当选为书记。按照“八村一体化建设”新思路,带领党总支一班人实施“三基地+两区”新规划,推进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

讲奉献作表率,彰显共产党员本色。任职14年,没有拿过一分钱工资、没领过任何补助补贴,对群众的谢意总是婉言拒绝,就连通讯、交通等办公开销都是自掏腰包。几次患病后,都秘而不宣。2015年1月,他因胃癌施行切除手术,先后化疗8次,高大威武的身躯,变得骨瘦如柴,但他从没想过放弃,照旧奔忙在田间地头。

(责编:高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